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 新编历史剧《珠帘秀》上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 新编历史剧《珠帘秀》上演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0-10 08:14:46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引题)

  新编历史剧《珠帘秀》上演(图)(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日,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参演剧目、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新编历史故事剧《珠帘秀》在中华剧院演出。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采取线上演播和线下演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创排的《珠帘秀》以元代名伶珠帘秀和戏剧家关汉卿共同创作的名剧《窦娥冤》为主线,着力塑造了珠帘秀的艺术形象,演绎了珠帘秀和关汉卿不畏强权,敢于和邪恶势力作斗争的传奇故事。

  该剧主创主演阵容强劲:编剧贾璐,总导演叶少兰,执行导演洪军。“梅花奖”得主赵秀君饰演珠帘秀,“梅花奖”得主张克饰演关汉卿,“梅花奖”得主石晓亮饰演窦公公,国家一级演员卢松、谭艳,优秀青年演员安海洋、周娜等分饰其他角色。国家一级演奏员崔洪、朱建中、孙文庆等组成该剧乐队。此剧自去年初首演以来,又经数次加工打磨,此次全新亮相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舞台。

  整台演出在遵守京剧本体艺术风格的基础上,又彰显了自己的艺术特色,视觉上大气唯美,故事起伏流畅。珠帘秀、关汉卿勇于抗争黑暗、为民伸冤,体现了大无畏气节和惩恶扬善的主题立意。

  据悉,该剧将于本月14日再演一场,并于15日开启线上演播。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