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预计10月中旬出版-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预计10月中旬出版

来源:成都商报
2021-10-09 15:34:50

原标题:《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预计10月中旬出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日前,记者从四川人民出版社获悉,107岁高龄马识途所著的《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目前已经进入校对环节,处于最后质量把控阶段,预计10月中旬出版。

马老曾透露:“我在西南联大的时候,做了很多笔记。其中,唐兰教授给我们讲《说文解字》、金文、甲骨文,非常精彩。”虽然那些珍贵的笔记已被销毁,但他却自信地说“它们都在我的脑子里!”

从104岁到107岁,马老曾3次入院,住院期间都在边回忆边查证,写下了这部甲骨文笔记,其中也包含作者自己的认知和参考。这部甲骨文笔记著作首度公开,立体展现了一代文学巨匠在百岁之后克服病魔潜心研究甲骨文等的乐观豁达、坚忍不拔,从中亦可管窥西南联大这所世界传奇名校的精神血脉传承之魅力。

该书是107岁高龄文学巨匠马识途在西南联大学习甲骨文的一部回忆录,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文、史、学结合的著作,是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精神全面展现的一个鲜活样本,一本面向普通大众的坚定文化自信的甲骨文普及读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