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曲艺团专场《逐梦》科普冬奥知识-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曲艺团专场《逐梦》科普冬奥知识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0-09 14:48:34

  原标题:北京曲艺团专场《逐梦》科普冬奥知识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10月7日、8日两晚,北京曲艺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两场“最冷”的专场演出,整场演出以冬奥会为主题,将冬奥场馆建设、冬奥知识、志愿者服务等各方面故事融于群口快板、单弦、相声、双簧、评书、群口相声等各种曲艺形式中,为观众科普冬奥知识。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使北京成为了世界第一座也是唯一的一座“双奥之城”。值此历史性时刻,北京曲艺团承担起国有院团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精心打造并推出了这台以冬奥会为主题的曲艺专场《逐梦》。

  群口快板《北京冬奥场馆赞》的热闹火爆,单弦《冰上追梦人》的热血励志,相声《冬奥问答》、双簧《名片》都是知识与笑声兼具,相声《冬天你得火一把》还不乏讽刺……整场演出将冬奥元素与曲艺表演融合互动,在娱乐的同时,做到科普冬奥知识、宣讲冬奥故事等功能。北京曲艺团艺术生产部主任张天雷表示,北京曲艺团创作团队在专场创作初期,通过多种方式收集了海量相关素材,去往国家体育馆、冬奥首钢园区等地进行采风活动,“这个专场的筹备比以往要艰难许多,一般的采风创作大概需要3个月,而这次因为遇到疫情等不稳定因素,对冬奥场馆和运动员的采风也都有了很多变数,大概用了8个月时间才完成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