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部(篇)作品获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18部(篇)作品获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10-08 13:35:16

  原标题:18部(篇)作品获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刘茜)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驯鹿六季》等18部(篇)作品获奖。中国作协主席、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在18部(篇)获奖作品中,包括小说7部、童话4部、幼儿文学2部、科幻文学2部、诗歌1部、散文1部、青年作者短篇佳作1篇。本届获奖作家中有13位是第一次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体现了本届评奖对推动儿童文学创作新生力量的重视。

  铁凝表示,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培养优秀的“未来人”,这是民族的嘱托,是时代的召唤,是中国文学和中国儿童文学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

  本届获奖作品大都聚焦于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紧扣时代步伐,题材涉及少年儿童成长的诸多阶段和方面,写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生活面貌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在艺术上也呈现出多种风格,展现出作家们在艺术上的探索与创新。作家们一方面努力表现童真童趣,贴近孩子生活,适应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另一方面,对文学作品的精神价值、审美价值有了更为自觉的要求。这对少年儿童拓展视野、启迪思维、培养情操等方面有着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