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永恒(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信念永恒(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12:20:42

信念永恒

作者:朱海

朗读:王琼、石钰祥

 

  男: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合着十月革命惊天霹雳,从上海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

  女:这是一道,划出新纪元的镰刀壮举,一群不甘被压迫的工农兄弟,从星火燎原的乡村,向井冈山聚集,把憧憬新生活的渴望,和秋收一起高扬天际。

  男:从那时起,信仰就是我们队伍高扬的战旗;

  女:从那时起,信仰就如血脉融入党的肌体。

  男: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万里长征,每一公里都有倒下的红军战士绝杀的战骑;

  女;这就能理解,为什么浴血抗战,每次战斗都是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为国捐躯;

  男:这就能懂得,为了解放全中国,铁流滚滚会师南下的大军里,有多少的生命,默默融进新中国的霞光里。

  女:不能忘啊,还是不能忘,渣滓洞、雨花台,那些戛然而止的青春记忆,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品尝爱情的甜蜜,就因拒绝改变信仰,宁死不屈。

  男:这是一场征途漫漫的信仰之旅,坚定的烙印下共产党人忠诚的足迹,他们在万水千山间写下,让革命骑着马前进,他们在乱云飞度中捧出,社会主义风和日丽。

  女:这是一部前所未有的世纪传奇,真正的共产党人,筑起了信仰的铜墙铁壁,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击倒它,因为它是用特殊材料制成,这就是党心和民意。

  男:跃昆仑,跨黄河,登泰山,走长江,我们的信仰之美啊,早已花开神州大地,崭新的发展理念,舒展出中国梦腾飞的羽翼。

  女:擎日月,绘江山,舞彩云,向天际,我们的信仰之炬啊,正在与未来接力,沿着中国道路的瑰丽,续写中国故事的魅力。

  男:朋友,还有短短一年时光,党就要带领我们,走进第一百个绚烂的春季女:多么令人期待的时刻呀,为了那一天的到来,我们的奋斗正未有穷期。

  男:镰刀锤头的信仰啊,美好的共产主义,

  女:你为我们开天辟地,我们有你顶天立地

  男:今天,我要回到你的诞生地

  女:大声的唱响你

  合:大声的唱响你。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