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成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10-05 07:47:19

  原标题: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成立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邢焱)9月24日下午,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是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电影主管部门践行“京津冀一体化”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该联盟将北京市长期打造的艺术影片放映平台——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的成果予以辐射,并以此为纽带,将三地优质的文化资源特别是电影文化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打造三地电影文化消费圈,构建覆盖三地的“电影+”新生态,满足三地民众不断提升的艺术欣赏需求与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该联盟由三地宣传部作为指导,三地电影局为主办单位,北京演艺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河北影视集团、中国电影博物馆承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红色光影(天津)电影院线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影院部落实执行。

  据了解,目前北京有50余家影院、天津有5家影院及韵河影坞园区、河北有25家影院进入到联盟之中,今年将开展的“电影党课”“戏曲电影惠民放映”和“一带一路”国际影展等主题放映活动,将在这80余家放映单位落地,并成为联盟的常态化主题放映活动。通过主题策划,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不同题材、类型、风格的影片,将通过联盟呈现在三地观众面前。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该联盟以“京津冀三地未来影视资源融合发展展望”为主题,举办了高峰论坛,这也是联盟成立之后的首次活动。来自三地的行业专家及承办单位领导以如何将艺术电影作为渠道、载体,从产业的上游制片、发行到产业下游放映,努力提升电影行业的文化属性为切入点,为联盟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参考性建议;同时还研讨了区域性产业联盟应如何利用现有资源,通过整体性规划布局,创造新的价值,助力企业与行业发展等问题。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