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30个家庭感受红色文化-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30个家庭感受红色文化

来源:北京晚报
2021-10-03 14:12:12

原标题: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 30个家庭感受红色文化

今天上午,30个家庭齐聚香山公园,参加“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招募、线下活动的形式进行,3天招募的90个家庭,在首都金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等景点,感受香山红色文化。

北京晚报记者 李博 文并摄

刚刚走进双清别墅,耳畔便响起嘹亮的国歌声,眼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肃穆伫立,共同参与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

“这里就是双清别墅,在这里,毛主席和朱总司令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我们在这里稍作停留,大家可以绘制一幅您眼中的红色香山。”升旗仪式结束之后,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金牌讲解员”贾莉开始向游客们介绍双清别墅的历史典故,家长和孩子们围成一圈,仔细聆听着讲解。

活动现场,讲解员带领大家在革命旧址一处处参观,讲述着发生在香山的红色故事,共同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诗篇,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在双清别墅,游客们还亲手绘制一幅图画,每个人握着画笔,望着双清别墅内的景色,回想着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工作的情景,神情专注地在画纸上描描点点。

活动最后,游客们来到松林餐厅,品尝公园依据老一辈革命家爱吃的菜肴开发的“红色经典套餐”和专门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的长寿面,饭菜虽然简朴,但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自2019年9月对外开放以来,接待市民游客超过400万人次。“天气预报今天下雨,我们提前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没想到大家参与热情很高,都表示即使下雨也想来参加活动。”香山公园宣传科科长绪银平介绍,国庆节是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好时机,通过这种形式组织游客深度游览革命旧址,可以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办公居住情况,感受香山的红色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