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享申城”活动“十一”开启 首演首秀首发作品集中亮相-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享申城”活动“十一”开启 首演首秀首发作品集中亮相

来源:文汇报
2021-09-30 15:19:12

原标题:“艺享申城”活动“十一”开启 首演首秀首发作品集中亮相

文汇报讯(记者宣晶)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策划推出的“艺享申城”系列惠民活动将于10月1日开启,把优秀舞台作品送到市民家门口。此次惠民活动不仅打破剧院和户外的边界,还将走进五大新城的文化地标,展现舞台新作品、新形式,探索演艺新模式、新场景,助力文旅赋能新城。

“艺享申城”系列惠民活动期间,首演、首秀和首发作品将集中亮相。10月1日至6日,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秋之韵”将带来10场别开生面的户外演出,跨界融合作品占据主流。《武侠琴缘》国风音乐会将金庸武侠剧中的经典歌曲改编为民乐,带来《铁血丹心》《世间始终你好》《沧海一声笑》《刀剑如梦》等作品。10月1日,南京民族乐团将以丝竹管弦演绎刀光剑影,唤起观众的岁月记忆。如果说武侠和民乐是东方文化的有机融合,那古筝与电子乐的对话就是不同文化的碰撞。当晚,新媒体艺术家王萌和古筝音乐家于淼,将用生动的创意和独特的互动,引领观众感受不一样的音乐世界。

在打破常规、创新形式的同时,“艺享申城”系列惠民活动不断扩大圈层,吸引年轻观众。10月2日晚,从《乐队的夏天》脱颖而出的野孩子乐队,将与粉丝共赴一场关于民谣的约会;10月3日晚,青年作曲家张士超与嘻煜新古典乐团将合作演出“山中月——‘没有合唱团’的合唱作品音乐会”,作品均为国内首演,其中《山语》为新创首发作品;10月4日下午,《声入人心》人气选手、青年歌唱家王凯将与音乐伙伴带来古典美声与插电流行的跨界音乐会。

“艺享申城”系列惠民活动还将走出传统的演艺空间,探索演艺新模式、新场景。活动期间,《时·空THE MOMENTS》将在上海油罐艺术公园1号和2号罐热力展览;“无边界艺术启幕季”将走进虹口区今潮8弄,带来跨界融合、多元沉浸的文化体验;儿童剧《超级厨师2爆笑厨房》等节目将走进青浦等地,将欢乐带给更多新城家庭。从“艺术天空”打破剧院围墙,将文化大餐送到市民身边,到“艺享申城”将首演、首秀、首发的阵地打造成为亲民惠民的主舞台,不仅体现了上海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步伐速度,更展现出上海建设文化码头和源头的蓬勃活力。

上海的文化惠民不止立足于本土,也将以积极的姿态面向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观众,分享“演艺大世界”和“演艺之都”的建设成果。来自八方的游客可以免费预约,“零门槛”地感受上海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