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隆重上线-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隆重上线

来源:全总文工团
2021-09-30 12:27:18

  原标题:《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隆重上线

伟大的党风华正茂~

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惊心动魄;一百年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一百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时,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明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的生日,举国欢庆的日子,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今天,全总文工团隆重献上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合唱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

  继往,开来,奋斗,前行。让我们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齐声唱响庆祝建党百年的优美乐章,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亿万职工心向党》

  歌曲简谱

  亿心向党 共谱华章

  全总文工团《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全网首发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全总文工团重磅力作《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MV于9月30日起全网发布。这是继《让爱洒满人间》《奋斗进行曲》《唱支心歌给党听》之后,全总文工团精心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10月1日,是伟大祖国的七十二岁生日。继往,开来,奋斗,前行!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会,引领亿万职工凝聚起奋斗圆梦的磅礴力量。为了用有格局、有分量的作品激励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全总文工团专门组织力量创作了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

  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由著名词作家车行(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联袂著名撰稿人、全总文工团创编室副主任陈家全作词,著名作曲家、一级作曲李昕(全总文工团艺委会专家委员)作曲;MV由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任总监制,常务副团长陈思思任艺术总监,副团长张丛笑任总统筹,业务综合处处长、艺委会办公室主任赖声煌任制片,由全总文工团出品,是一首合唱作品。

  据词曲作者介绍,歌曲《亿万职工心向党》以四二拍进行曲风格,满怀豪情唱响了亿万职工对党的礼赞、热爱和祝福,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不断书写新辉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歌曲将领唱与混声合唱有机结合,题材视野新颖,思想情怀真挚,风格形式多元,艺术展现了新时代脉动和产业工人风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高度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亿万职工心向党》MV热烈昂扬、豪情万丈,用精美画面、壮阔图景,营造出宏大宽广的视角,画面纵深感、空间感强。谈到作品的创意设计,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告诉大家,在典雅圣洁的交响音乐厅舞台,在幕天席地的大型慰问演出现场……全总文工团歌唱演员、合唱队员们与干部、职工一同唱响《亿万职工心向党》,歌声中既有热烈欢乐的庆贺,又有情真意切的祝愿,既有职工们的挺拔身姿,也有工会人的自信笑容。

  陈思思说:“拍摄过程中我们邀请了劳动模范、工会干部、产业工人代表、职工文艺爱好者等一道参与拍摄,共同为伟大的党送上这份深情祝福。精神的力量是永恒的,相信通过此次全网发布能够鼓舞更多的职工,进一步提升全国四亿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歌曲用深情的演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激昂的旋律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铿锵的词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对广大干部职工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谈到这部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群众性相统一的音乐作品,参与拍摄的山钢莱钢合唱团团员们说:“《亿万职工心向党》唱出了我们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愿我们党永远年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MV录制过程中,全总文工团演职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创编/排演,加强了与职工的血脉共振,陶冶了对党的热爱情怀,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亿心向党,凝聚伟力;大道不孤,共谱华章。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感慨地说,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工会团结动员亿万职工走在时代前列,发挥主力军作用、投身建设主战场,奋力谱写“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华章。新时代服务广大职工群众使命光荣,全总文工团在全国总工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将始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谱写新时代职工文艺事业的壮丽篇章。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MV录制现场精彩照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