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3:12:10

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作者:黄磊 李彦龙

朗读:黄   磊

 

  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天,向全世界宣告着,我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热爱劳动,勤勤勉勉的民族、一个无论经受多少风雨,依旧勇往直前的民族,我们有着千年的文化、广袤的土地,和热爱他的人民。

  正是有了他们,我们回首往日的目光,必定将会像阳光一样,穿越一路的荆棘,将每一寸蕴含着坎坷与艰辛的路程重新照亮。

  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曾教导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点燃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成为鼓舞国人士气、振奋国人精神的响亮口号!

  今天的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次飞跃,都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辛勤耕耘,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靠勤劳和智慧奋斗出来的。劳动的意义绝非为了活着那么简单,我们的祖先所留下来的许多物质和精神财富,都是他们几千年来劳动的结果。劳动最光荣  创造最伟大,正是有了劳动创造,这个世界才能如此美好。

  每天醒来,你会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么?

  千千万万平凡的劳动者,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不平凡的世界,而在这世界的背后是什么呢,是他们创造着这个城市的高度,是他们让这个世界充满酸甜苦辣,是他们掸去了这个城市的灰尘,是他们,让这个世界充满青春活力。每个劳动者都值得我们去致敬。

每天,他们是最早苏醒的人

每天他们都穿梭于城市之间

他们专注、热情,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他们执着、奋进,为生活努力拼搏

平凡的生活,总有顺流、逆境

但他们依旧努力前行!

 

或许,我们的目光从未触及他们的行业

劳作的辛苦,却从未让他们丢掉希望

城市这么大,永远都有你未曾见过的风景

每天,我们都会做一些事情

也许有些事,你只会做一次

但有些事 你也许会做一辈子

时间流逝,你仍在埋头苦干

时代变迁,你仍在负重前行!

一个人再微小

这一分坚持,足以感动世界

每一个努力过的脚印,都是相连的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每一步 都算数

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成就了平凡但不平庸的你!

 

  无论是普通工人、大国工匠、还是圆梦路上不懈奋斗的人们,他们都是伟大而笃实的劳动者,他们中的每一位都值得我们致敬和礼赞。因为,劳动的姿态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幸福!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