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开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开幕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1-09-30 09:49:27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开幕

  中国文化报讯 (实习记者李荣坤)5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黔东南州政府、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贵州丹寨万达小镇开幕。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贵州省副省长谭烔等出席开幕式。

  王晓峰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要用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的良好基础条件,推动非遗的系统性保护、融合性发展和社会化参与。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在首届非遗周基础上,立足非遗系统性保护,联合各方力量,整合更多资源,将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喜闻乐见的非遗盛会,为广大非遗人、旅游人搭建一个实现分享的展台、融合发展的平台、学术交流的舞台。

  雒树刚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凝聚人心的纽带,又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社会各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关心非遗、表演非遗的意愿更加强烈,自觉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意识不断增强,为非遗保护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水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相信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将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各族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发挥重要作用。

  第二届中国丹寨非遗周将持续至5月23日,包括第二届中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首届少数民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贵州非遗展、“锦绣黔东南”——黔东南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工坊成果展、中国十大非遗绝技秀、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等主要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