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的妈妈(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8:46:06

我的妈妈

文章:靳  彪

朗诵:靳  彪

 

  妈妈叫张玉娟,是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里的一名员工,2018年初听说公司在西藏进驻了一个项目,妈妈就主动给公司打电话申请到公司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工作。由于西藏属于高原,气候环境不好,起初家里人都反对。在妈妈的坚决态度下,姥爷同意了,姥爷说年轻人对自己的工作那么热爱那么执着,就去试一试吧,最终妈妈去了西藏,去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从小妈妈不在我身边没有超过三天,记得去西藏的前一晚妈妈几乎没有合眼,对我说:“让我好好学习、让我听姥姥姥爷的话、让我注意安全、让我多去看爷爷奶奶,让我想她、让我讲卫生、让我学会照顾自己……”。第二天在火车站里,我和妈妈抱着哭了好长时间,最终带着难过和不舍送妈妈上了火车。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姥姥姥爷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我也渐渐的学会了独立,发现有些事情我也可以独自去做去面对。我知道,我需要比别人更懂事才能不让妈妈担心,才能让妈妈安心的去工作赚钱。妈妈在西藏工作的点点滴滴会给我拍下来,给我拍那里美丽的风景,工作和生活中的趣事,每到周末休息的时候回到姥爷家,都会看到特别多关于妈妈工作生活的视频和照片。看着妈妈在那里生活工作的有滋有味。妈妈渐渐习惯了西藏的高原气候,与同事们相处的十分密切,有时候我和妈妈视频的时候那些妈妈的同事阿姨们都会和我打招呼,看到妈妈那么的开心,我们一家人都特别的放心。

  我第二次哭的特别的难过的时候,是得知妈妈她们女工班得了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的时候,看到妈妈、姥姥姥爷在朋友圈发的关于妈妈她们获奖的报道,2019年1月30日看了妈妈去江西公司总部的颁奖晚会,晚会上放了他们工作生活的视频,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妈妈的生活和工作不是像她给我说的那么轻松、那么简单,她只是把最好的一面都传给了我们。3月16日,妈妈公司里的领导亲自来从江西来姥爷家看望我们,看着叔叔阿姨微笑的面孔,感觉心里暖暖的,但是我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叔叔阿姨能像家人一样照顾我的妈妈,还有公司对妈妈工作的肯定和帮助,能有一帮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陪着妈妈我就很满足了。

  我很爱我的妈妈,但我一直认为妈妈很平凡,如今妈妈我以你为骄傲,原来我的妈妈工作是那么的不平凡,妈妈的企业是那么的不平凡,妈妈你是我的榜样,我永远的骄傲。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