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山公园中秋诗会掀开金秋公园文化季大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中山公园中秋诗会掀开金秋公园文化季大幕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9-20 08:33:26

  原标题:市民逛公园被诗歌民乐“拽”住不走了(主题)

  中山公园中秋诗会掀开金秋公园文化季大幕(副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 刘思佳)19日上午,带女儿逛中山公园的黄先生夫妇走到松月轩旁边,被刚开场的中秋诗会给“拽”住了。于是,一家三口趴在湖畔护栏上,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演出。

  这台主题为“月圆中山荟 诗韵中秋情”的诗会有些与众不同:没有专门搭建的舞台,而以中山公园留春湖、湖心岛、廊桥,甚至湖面作为舞台,让乐队和演员融入山水园林景观中演出;没有专门观看演出的观众方阵,而是依托松月轩场地、湖畔栏杆,或坐或站,自由观赏。

  诗会共准备了16个精彩节目,由武汉市梦想民族管弦乐团携手江城朗读者艺术团联袂演出,共有40余名优秀的朗诵艺术家、演奏家、指挥家、声乐歌唱家现场献艺。

  记者现场看到,演出在乐团表演的暖场器乐《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接着,身着蓝白色汉服的9名小朋友登场朗诵了《诗经·月出》。“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随着琵琶伴奏《春江花月夜》响起,国家一级播音员吴海燕朗诵起唐代张若虚的诗歌《春江花月夜》。

  朗诵结束,一叶扁舟从湖面翩然而至。船上,一位身着华服的妙龄女子站起身,朗诵起唐代张九龄的《望月怀远》,顿时,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对准小船。这边声音刚落,廊桥上一位男生朗诵起了宋代苏轼的诗《中秋月》……

  除了古典诗词,诗会还朗诵了一首原汁原味的新诗——由中山公园职工王修运创作的《我的中山,我的园》,由他的同事李竹轩与江城朗读者段莹联合朗诵。这首诗“讲述”了中山公园这座百年名园的历史变迁,表达了作者对公园的深深眷念。

  记者了解到,由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中山公园管理处承办的这台中秋诗会,正式拉开了2021武汉公园文化季金秋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武汉公园文化季将在武汉市各大公园推出70余场精彩文化活动,市民均可免费参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