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盂鼎、大克鼎、子龙鼎,聚首国博-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盂鼎、大克鼎、子龙鼎,聚首国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9 06:16:06

原标题:大盂鼎、大克鼎、子龙鼎,聚首国博

9月14日,“礼和万方——商周青铜鼎特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盂鼎、子龙鼎与来自上海博物馆的大克鼎联袂亮相。此外,展览还汇集了其他几十件极具代表性的商周青铜礼器。

图左为大克鼎,图中为子龙鼎,图右为大盂鼎

据悉,大盂鼎、大克鼎、子龙鼎是中国古代青铜鼎中的经典之作,承载着中华早期文明的灿烂成就,考其体量与内涵,可称“圆鼎之尊”。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聚焦精品文物,着力凸显青铜鼎这一文明载体的展示,此种规格的青铜器鲜有机会在单一展览中共同亮相,本次三尊重器齐聚一堂,殊为难得。

图为观众正在参观大盂鼎、大克鼎、子龙鼎。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