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香港音乐家唱响抗战雄壮旋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勿忘九一八!香港音乐家唱响抗战雄壮旋律

来源:新华网
2021-09-19 05:15:04

原标题:勿忘九一八!香港音乐家唱响抗战雄壮旋律

新华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黄茜恬)“勿忘‘九一八’,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音乐会18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举行。香港数十个民间团体及300多位音乐家、歌唱家、表演团队热忱讴歌祖国,与逾千名香港市民共同唱响抗战经典旋律,弘扬民族正气。

当晚的北角新光戏院座无虚席。一曲女声独唱《松花江上》拉开音乐会帷幕。随后,高龄教工会合唱团带来雄壮有力的《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华夏儿女浴血抗敌、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呼之欲出。

9月18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香港教师朗诵艺术团合唱《毕业歌》。新华社记者 黄茜恬 摄

在香港音乐家精彩演绎下,《南泥湾》《二小放牛郎》《长江之歌》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观众的思绪带回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中国人民抗战的壮阔历程。

参演音乐会的有香港民间音乐家和80多岁的老游击队员,也有9岁的小歌手。音乐会筹委会主席吴军捷致辞时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仅要在这里唱响抗战歌曲,还要让中小学生认识历史,保护、活化好香港的抗战遗址,创办香港抗战历史文化教育营,从根本上培育出爱国主义的情感和精神”。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群情激昂的音乐会在全场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音乐会由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等数十个民间团体举办。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