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讲述中医之美-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讲述中医之美

来源:新华网
2021-09-17 17:13:33

原标题: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讲述中医之美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电(记者童芳、杨华)“发现中医之美——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17日在成都博物馆揭幕。

展览以中国传统医药文物为主题,分“天人合一”“仁心仁术”“对症下药”“手到病除”“防患未然”5个单元,共展出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数十家单位的300余件(套)展品,其中不乏殷墟龟甲、马王堆缣帛、天回竹简、武威木牍、龙门石刻、敦煌卷纸、满城汉墓灌药器、何家村窖藏药盒等印证悠久中医药文化的珍贵文物。

展览策展人表示,中医之美在于“求真”和“行善”,融合了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中华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产生了积极影响。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