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电影《南越宫词》专家研讨会举行 实现戏曲和电影的真正融合-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剧电影《南越宫词》专家研讨会举行 实现戏曲和电影的真正融合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9-17 09:12:10

  原标题:粤剧电影《南越宫词》专家研讨会举行(引题)

  实现戏曲和电影的真正融合(主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近日,粤剧电影《南越宫词》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该片是继曾获2019年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的《刑场上的婚礼》后,又一部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粤剧电影。传统粤剧正在以全新的电影形式陆续与观众见面,让更多人了解粤剧、爱上粤剧。

  电影《南越宫词》根据同名经典粤剧改编,通过反映南越历史,传达中华民族开拓进取、睦邻发展、永续和平的主题。该片由粤剧著名表演艺术家欧凯明、优秀粤剧新生代演员李嘉宜领衔主演。

  近日,影片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专家们就《南越宫词》的艺术特色、粤剧电影对粤剧艺术的传播效用以及粤剧电影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拍摄《南越宫词》这样的粤剧电影,是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保护和传承;而且,把古老戏曲拍成电影形式,更有利于粤剧在全球范围传播,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也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粤剧。

  专家们表示,本片并非简单的“戏曲加电影”,而是两者的真正融合,镜头的调度和动作剪辑都是电影化的,故事情感细腻,包含众多泪点,是一部极具电影感的戏曲电影精品之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