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节期间60余项展览活动精彩纷呈-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49项展览和12项特色体验活动丰富假日文化生活

天津两节期间60余项展览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9-15 11:01:09

原标题:49项展览和12项特色体验活动丰富假日文化生活(引题)

两节期间60余项展览活动精彩纷呈(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刘茵 翟志鹏)为欢度中秋国庆两节假期,市文旅局(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纪念馆于两节期间开展60余项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活动,丰富全市人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全市博物馆、纪念馆在中秋国庆期间将推出精彩纷呈的展览和特色活动,其中包括49项展览和专门为中秋国庆两个节日策划的12项特色体验活动,让观众在假期中感受喜庆节日气氛。在两节期间的周六、周日,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等继续延时闭馆,由原先的16:30闭馆(16:00停止入场)延至18:30闭馆(18:00停止入场)。

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自6月18日开展以来,累计接待观众约35万人次。观众观展后深受感动,纷纷留言:“天津一百年的发展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翻天覆地的一个缩影”“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天津人而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切”。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的“新海门”号船舶已于9月1日对外开放,“新海门”号船舶寄托了天津市民对邓颖超同志的深厚感情,为党员干部、广大群众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平津战役纪念馆将举办“伟大征程沙画展”,展期从9月中旬至12月31日。天津自然博物馆从北京自然博物馆引进的“恐龙木乃伊 浓缩的生命”展将于中秋节期间开展,展期从9月20日至11月20日;“笔间飞羽──卢济珍鸟类科学绘画展”将在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天津美术馆将推出“赤城丹青 因之寥廓──陈因百年回顾书画展”等5个临时展览,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从甘肃省博物馆引进的“彩韵陶魂──甘肃彩陶展”通过考古视角,以出土于甘肃省内各地区的50余件/套彩陶为切入点,向天津市民全面展示甘肃悠久灿烂的彩陶文化。

两节期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将推出“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将举办“月是故乡明 酥饼系亲情──‘我在故居过节’”文化体验活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的“中秋月圆至,人间好时节”──兔灯制作活动和“缤纷秋日·欢度国庆”──文物修复体验活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的中秋体验活动、天津兴家民俗博物馆的中秋主题糕点模具及老物件展览等,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体验好去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