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评剧院下月赴武汉展演 《革命家庭》入选中国戏剧节-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评剧院下月赴武汉展演 《革命家庭》入选中国戏剧节

来源:今晚报
2021-09-14 08:16:29

  原标题:天津评剧院下月赴武汉展演(引题)

  《革命家庭》入选中国戏剧节(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王洋)记者日前获悉,天津评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评剧《革命家庭》入选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参演剧目。

  中国戏剧节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展演活动,创办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推出了大批戏剧精品。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等主办,汇聚全国戏剧名家、名团、名剧,于10月9日至28日在武汉进行展演。

  评剧《革命家庭》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由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奖者曾昭娟担任出品人并领衔主演,盛和煜担任文学指导,徐新华担任编剧,张曼君担任导演。该剧讲述了女主人公方承嫁给革命者江梅清后,从一个普通女子逐渐成长为一个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不渝的革命者的故事。该剧自今年年初首演以来广受好评,同时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于6月下旬进京展演,被专家、学者予以高度赞许,是一部历史感、时代感、艺术感兼具的作品。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