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差七小时的爱情(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时差七小时的爱情(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09:35:43

时差七小时的爱情

作者:张玉宽

朗读:贺红宇

 

  伴着日渐升高的气温,项目部院前的凤凰木又重新变得翠绿,焕发了往日的风采。看着日渐拖延落山的太阳,心中猛然一惊,掐指算来,到安哥拉项目已四十个月有余。

  半月如弓,高悬天门,月光洒下来,照得树影婆娑、人影迷离。衬着微微的月光,走在空旷的场地上,随意打开手机里的音乐,传来的竟是一首《飘洋过海来看你》。伴着李宗盛沧桑的声音,仿佛每个字、每个音节都充满了故事,蕴含着袭人的情感。抬头望着东方的天空,想想这三年多来我们聚少离多的点点滴滴,回忆像打翻的五味瓶流淌上心头。

  异地恋,尤其我们还是“升级加强版”的异国恋,两个人的沟通就显得十分重要,所以每天都会通过网络来缓解彼此的思念。说说各自的工作,说说身边的同事、朋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却让我们设身处地感觉心在一起。三年多来,几乎每天都聊到很晚,大多数时候你都是抱着手机不自觉的睡着了。你说过好几次梦到我从手机里走出来,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变成你怀里的手机,起码每天还能陪在你身边。

  两个人隔着千山万水,即便是在生病的时候,也不能陪伴在对方身边,只能弱弱地说句“多喝点热水,多注意休息”。记得有一次,你吃坏了肚子,犯了急性肠胃炎,而我只能在手机的另一端心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最后还是你的同事陪着你去了医院,打吊瓶直到后半夜。虽然你是个懂事的女生,能够体谅我,但仔细想想,我这个男朋友当的真是很不称职,情人节、生日都不能陪着你,就连你生病了,也不能照顾你,心中愧疚莫名。

  2017年4月12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因为在这天我们的爱情终成正果,我牵着梦中新娘的手,踏进了婚姻的殿堂。坚持了三年的异国恋,我们更加成熟,更加了解,更加明白对方的不可或缺。有朋友经常问我,异地恋很苦,你们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我都会告诉他们,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爱,所以两个人恪守着同一份承诺;心中有爱,所以忍受着别人难以隐忍的孤独;心中有爱,所以终有一天会走过黑暗迎来黎明。

  蜜月还没度完,就接到了公司的调令,5月11日晚北京到罗安达的飞机。你一大早起来,默默为我收拾行李,送我到高铁站。我到了北京,打电话给你,你就开始哭,说舍不得我,尤其是看到家里的东西更是睹物思人。我很想安慰你,可是身边还有很多人,只能在电话里听你默默抽噎。很久很久,心也被揪了很久很久,孤独无助、无能为力的感觉充塞心间。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经历过时空时差的考验,才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时差七小时的爱情,道出了“非漂一族”的辛酸,但也见证着“跨越国度”的坚守。都说干工程的很辛苦,更何况在国外背井离乡、抛妻弃子。但换个角度来看,你拥有着一个愿意与你一起坚持的人,一颗和你一样执着的心,一份可以挑战时间和空间的爱情,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幸福。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