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秋天-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写给秋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2 01:18:31

原标题:写给秋天

陈保峰

窗外,偶尔飘过一片泛黄的叶子,就像一段破碎的时光从眼前划过,消散在远去的过往。静坐窗前,凝望深邃的天际,感到心也是空落落的,突然想起,这应该就是秋天到了吧。

喜欢很久地一本书捧在手里,暖阳从窗口倾泻在身后的墙上,呼吸带着丹桂飘香的空气,忘却了喧嚣的尘世。顷刻间心醉了,醉眼蒙胧,眼中只有你,心中只有你,这醉人的清秋。

一阵风吹过,落叶飘了进来,落在摊开的书页上。仔细端详,叶片的脉络清晰可见,经过了春与夏,树叶上,写满了诗韵,色泽浸润了秋的湛蓝,悄然又轻盈,写满岁月的痕迹。

有人说,秋是寂寥和凄凉的。也有人说,秋天是一种美丽和希望。在这个季节,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懂得了生命的责任和美丽。

风渐有微凉,没有了夏的酷热和烦躁,静静地坐在窗前,任思绪飘扬。秋天来得这样快,仿佛是一刹之间,大地变了颜色,换上了绚丽的外衣。金黄的田野,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张辉煌的地毯,果树在风中向我们欢笑,父亲的身影又在田野间忙碌穿梭,挥舞着手中的镰刀,丰收的喜悦溢满脸庞。

秋月朗朗,银辉笼罩着夜空,抹不去的相思布满心田。月光里,映出了家乡的山川,家乡的河水,家乡的亲人,映出了“隔千里兮共明月”的安慰。读不尽的秋月,读不尽的思念,把思念系在大雁的翅膀上,捎给远方的亲人,留一份真情去品味秋天,弹一曲山高水长,任凭思念化作汩汩清溪流向远方,让爱随流水歌唱。

看过一个个的秋天来来往往,抛开春的轻狂,夏的张扬,秋让人变得沉稳睿智,汲取了岁月的精华,经历过风霜与坎坷的磨砺,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或勾起一些淡淡的伤感,欢笑悲伤都在这一季里冷却。

收起烦恼,把所有的不快都抛到云霄,只享受这份难得的淡雅与美好。站在红尘路口,季节轮回,时光不老,唯愿在这个季节,每个人都能够像这一片落叶,带着洒脱的心情,在时光的荒野上无拘无束的奔跑。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