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首发-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首发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10 07:26:37

  原标题:北京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首发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昨天,2021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开幕,首场活动第十三届秋季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在北京古玩城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北京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首次发布。

  相较往年,本届博览会扩大了文物艺术品展销的规模和面积,汇聚10家全国知名古玩城、200余家古董商、10余家文化机构参展,展品包含瓷器、玉器、织绣、古珠、佛造像、古董珠宝、西洋回流、古玩杂项等多个品类。

  “北京文物艺术品交易指数”在开幕式上首次发布。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介绍,该指数是基于北京文物艺术品市场的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通过精确统计、科学演算,对北京地区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趋势进行严谨分析形成。该指数可全面、客观地反映北京地区文物艺术品市场发展趋势及行业活跃度,可助力政府部门研判宏观走势、制定调控决策,也可为经营、收藏、投资文物艺术品的市民提供参考。首批发布的综合价格指数、中国画价格指数、书法价格指数已上线市文物局官网,数据实时更新,按照月、季、年三个时间刻度呈现。

  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连续四天举办四场惠民文化活动。其中9日、10日和12日每天下午举行免费鉴宝活动,7位业内专家将为收藏爱好者答疑解惑。专场惠民拍卖会将于11日下午举行,拍卖标的约150件,均是从民间藏家和参展商公开征集而来,大部分为超低价起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