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泪崩的母爱(有声朗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人泪崩的母爱(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9:09:20

  让人泪崩的母爱

  作者:陈鹏

  朗诵:陈鹏

  亲爱的宝贝,你好:

  由你口诉、小姨代笔寄给我的信收到了,妈妈很感动。心想,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

  说来真的很惭愧,这还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呢,妈妈上班天天想着怎么去写稿子,但却从来没有想过给你写封信。

  从你出生到现在的一千八百多个日夜里,咱们俩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三分之一。

  宝贝,请你相信,妈妈只是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时刻陪伴在你身边,但是妈妈和其他小朋友的妈妈一样深深地爱着自己的宝贝!今天妈妈用这么一种特殊的方式给你回信,你一定能听到。

  2012年4月24日11时33分,王瑾萱小朋友,你来到这个世界。

  你知道吗?在你降落人间的那个中午,妈妈经历了一天一夜剧烈阵痛的煎熬,但是当护士阿姨把一个全身红通通、紧闭双眼的小可爱抱到我身边说:“一个健康的女宝宝”!

  那一瞬间,我觉得从怀你到生你那九个月的折磨都是值得的,因为你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恩赐。从那以后,你的喜怒哀乐都将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发誓,我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给你我的全部。

  宝贝女儿,妈妈想对你说:“妈妈不求你出类拔萃,妈妈只要你健康、平安、快乐、幸福地度过一生!”

  时间过的好快啊,转眼间,王瑾萱小朋友已经八个月了!

  可是,宝贝对不起,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你才这么小,我却不得不丢下你,去工地上班了。

  你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会爬、第一次发烧、第一次因天气变化拉肚子、第一次会走、长第一颗牙齿……妈妈都遗憾的错过了。

  陈陈,我不是最好的妈妈,但我相信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妈妈想对你说:“你是‘铁三代’,你有着不一样的气质,你是最好的孩子。陈陈,你与生俱来的坚强让我敬畏,让妈妈可以在外安心工作!希望你一生一世每天都可以笑着入睡!谢谢你!”

  亲爱的王瑾萱小朋友,这是你两岁半的时候,妈妈回家探亲为你拍的第一张照片。

  记得刚进家门的那一瞬间,你有点惊讶和茫然,估计觉得这个“阿姨”有点陌生,但是没几分钟,你的小嘴就开始喋喋不休的招呼着:“妈妈吃”、“妈妈坐……”仿佛要把之前落下的“妈妈”全部叫齐。

  你像一个小跟屁虫一样,形影不离地跟在我后面,宛如一个小大人,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我的一切,生怕我对家里的环境不熟悉。

  我的小乖乖,你才两岁啊!

  我不知道两岁孩子的智商是怎样的,但是我知道你的爱是超常的,你对妈妈的爱是完全无私的,哪怕只有一点,那也是你能给予的全部,你所能做到的所有,妈妈非常感动,也非常的幸福。

  那天,你还用你那还不太伶俐的口齿给我背了《静夜思》、《悯农》等好多唐诗,把妈妈惊讶地不知如何表扬你。

  宝贝,妈妈想对你说:“看到你被爷爷奶奶、姥爷姥姥教育的这么懂事、这么聪明、这么有礼貌,我很感动,陈陈,你要懂得感恩!

  三岁的你,跟随妈妈来到了公司在四川的工地,我们俩单独相处了两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你给了我一个真正的母女相处的机会。

  去之前我问你:“工地上没有游乐场、没有玩具,甚至连陪你玩儿的小朋友都有没有,你愿意陪妈妈一起去吗?”

  你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愿意啊,我就要陪妈妈去上班!妈妈去哪我就去哪!”

  宝贝,虽然你不懂什么叫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但你肯跟我去条件那么艰苦的大山里,俨然已是一副小铁兵的样子了。

  到工地没多久,你就和叔叔阿姨们混熟了,“妈妈,工程部的叔叔又去工地了。”

  “妈妈,我刚刚和财务部的漂亮阿姨玩呢。”记得那期间,你说的最多的是“妈妈,那是隧道吗?妈妈,那是桥吗?妈妈你看,那几个字读中铁十七局!办公室的小姐姐教我的!”

  一天晚上,咱俩躺在床上聊天,你忽然说:“妈妈,我觉得好幸福啊!妈妈,我可以一直陪你上班吗?”

  当时我哽咽了,可是我又不能骗你。

  “陈陈,有你陪着妈妈上班,妈妈也觉得很幸福,可是你不能一直陪着妈妈在工地,因为你还要回去上学,而且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爸爸,我们家里好多人也需要你陪啊?如果他们见不到你,会哭的!”

  “可是妈妈,我要是回去就没有人陪你了,妈妈太可怜了,我要陪妈妈!”宝贝,妈妈想对你说:“陈陈,感谢你对我说的话,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暖暖的!”

  王瑾萱小朋友,四岁对于你来说是个关键的年龄,因为你开始上幼儿园了。妈妈特别为你骄傲,因为你的适应能力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你很快进入了角色。如果能在幼儿园学会用筷子夹菜,那就更棒啦!

  我们视频聊天的时候,你对我说,想让我送你上幼儿园,妈妈答应了。

  那年回去探亲,每天咱们俩拉着手一边唱歌一边上下学,我觉得我很满足,你呢?

  记得要走的那天,你没有哭,很认真地告诉我:“妈妈,你就去上班的地方待一天,然后跟你的领导说,你的女儿在等着你送去上幼儿园呢,然后你的领导就会让你回来再陪我10天!”

  宝贝,妈妈想对你说:“妈妈从来没有骗过你,但是这次妈妈违心地答应了你,对不起!希望即使没有我天天陪着你,你依然可以每天都开心、快乐!愿你健康、快乐、聪明的茁壮成长!

  

  宝贝,你5岁了,是个大姑娘了。最近一次出差回去,你依然很懂事,但还是有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哦。

  比如:你吃饭时总是慢吞吞的,你做作业时总是拿着铅笔走神,有时候还会发小脾气,总是说讨厌讨厌,偶尔玩起来又太疯,出去找不到东南西北,学英语回来,一进门就忘记单词怎么读……

  为此我还狠狠地打了你屁股。

  宝贝,对不起,妈妈向你道歉,我不该那么没有耐心。

  因为妈妈陪你的时间有限,妈妈迫切的希望能够在这有限的时间里,看到一个成长的更完美的你,但我却忽略了你本该是无忧无虑、快乐至上的年纪,是妈妈太自私、太着急了。

  那天我们俩在看看《冰雪奇缘》,你扭过头问我:“妈妈,穿高跟鞋好漂亮啊!我最喜欢高跟鞋了!我长大了可以穿吗?”

  我说:“当然可以啦!”紧接着,你又问我:“妈妈,我长大了,你会变老吗?”

  我说:“会呀!等你长大了我就变成黄脸老太婆啦!”

  你突然一脸认真地抬头看着我说:“妈妈,那我不长大了!我不要你变老!”当时我搂着你使劲的亲了一口,什么也没说。宝贝,妈妈此生有     你这么一个小棉袄,别无他求!只要你高兴,妈妈愿意变老!

  宝贝,妈妈答应过一定要给你回信。

  你看不懂,妈妈就读给你听,希望这封回信可以让你明白,妈妈内心最卑微的喜悦和憧憬,都是你!

  虽然你不能全部听懂,不过你只需要明白:“妈妈爱你,妈妈有你很幸福!你快乐、健康的长大,就是妈妈在前方工作最大的动力!谢谢你,我的陈陈!

  宝贝,愿你慢慢长大!只要你要乖乖听话,妈妈很快就又能你见面啦,我们拉钩~

  爱你的妈妈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