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文化节开幕 10条特色游线路发布-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城文化节开幕 10条特色游线路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06 08:01:53

原标题:长城文化节开幕 10条特色游线路发布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2021北京长城文化节日前在八达岭长城开幕,现场发布了多条长城文化旅游精品线路,10条市级旅游路线涵盖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水关长城等多处长城沿线景区。

为更好传播长城文化,市、区两级围绕红色、研学、生态、休闲及艺术等不同主题,推出特色旅游线路,让市民在体验中传承长城文化。其中,市文旅局在以往线路的基础上,以长城为主题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涉及居庸关长城、八达岭长城、八达岭水关长城、慕田峪长城、黄花城水长城、响水湖长城、司马台长城等多处长城沿线景区。

各区也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游长城活动。比如密云区围绕长城国家公园建设内容,推出“探访长城抗战遗迹,追忆百年红色历史”主题活动,利用好古北口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其他长城沿线各区也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一批小而精文化探访线路,串联各区内文物点、老字号等文化元素,汇集体现区域文化特点的景点、民宿、餐饮等,展现长城沿线文化遗产、红色遗迹、非遗技艺、特色美食等,探索“老字号+国潮”新模式,打造文化消费新热点。

文化节期间,一系列长城“新玩法”将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长城沿线各区将依托本区内各类景区、博物馆、艺术馆、电影院、特色民宿、农产品、特色餐饮等资源,集中展示精品消费资源,及时推出惠民消费活动。延庆区将举办“金秋采摘”系列文旅消费活动发布暨长城脚下冬奥之约网红打卡评选活动推介,怀柔区将举办雁栖湖夜航等活动,助推长城沿线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