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激发文化文物单位内生动力-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

切实激发文化文物单位内生动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5 04:33:44

  原标题: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引题)

  切实激发文化文物单位内生动力(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陶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近些年,文创产品热趋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的文化文物单位围绕各自特色打造出爆款文创,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去年,在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推进活动上,1000多件(套)实体创意产品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精粹和文化创意的魅力,吸引了大量关注。

  针对过往几年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实践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此次出台《措施》,旨在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政策落地,切实激发文化文物单位内生动力。

  《措施》要求,在成效评估机制方面,对试点单位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此外,要健全收入分配机制,合理确定绩效工资总量,落实奖励政策。《措施》提出允许试点单位通过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等方式投资设立从事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企业,明确跨部门组织的试点评估结果要作为核定试点单位绩效工资总量的重要依据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