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复排古典芭蕾经典《堂·吉诃德》-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芭复排古典芭蕾经典《堂·吉诃德》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02 08:08:00

  原标题:中芭复排古典芭蕾经典《堂·吉诃德》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 高倩)时隔多年,9月9日至12日中央芭蕾舞团即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带来久违的古典芭蕾经典《堂·吉诃德》。目前,该剧的复排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素来以高超的芭蕾舞技、火热的西班牙风情、诙谐的人物情节以及华美的服装、宏大的布景著称于世,著名芭蕾大师鲁道夫·纽里耶夫的创作是最为业界称道的经典版本之一。

  纽里耶夫与中芭有着不解之缘。1985年,在“中国妈妈”戴爱莲的邀请下,时任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和首席编导的纽里耶夫来到北京,无偿为中芭排演其版本的《堂·吉诃德》。

  中芭团长冯英当年曾受纽里耶夫亲自指点,并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吉特丽。她回忆道:“在大师亲临中芭指导排演的日子里,他独特的魅力、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艺术不懈追求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使我们那代演员受益匪浅。”从那时起,《堂·吉诃德》成为了中芭的保留剧目。

  2013年,中芭曾重新制作排演纽里耶夫版《堂·吉诃德》,特别邀请了纽里耶夫大师的关门弟子、现任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团长曼努埃尔·勒格里担任艺术顾问,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团资深芭蕾大师、当年曾受纽里耶夫指点并在剧中扮演男主角巴西里奥的张卫强担任总排练者。8年后,中芭再度复排该版《堂·吉诃德》,将展现新一代艺术家们的实力与风采。

  此次排练与演出,在冯英团长、朱妍副团长、徐刚大师等艺术家的指导下,邱芸庭、马晓东、战薪潞、武思聪等中芭实力派青年演员将担纲主演。届时,中芭交响乐团将由常任指挥刘炬执棒,奏响剧中的经典音乐,中芭的舞美、服化等幕后团队也将在舞台上打造气势恢宏的热烈场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