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中国“院落”文化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亮相-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现中国“院落”文化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亮相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9-01 08:12:07

  原标题:展现中国“院落”文化(主题)

  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亮相(副题)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记者赖睿)近日,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展览开幕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

  本届中国国家馆展览以“院儿——从最大到最小”为主题,参展艺术家、学者和建筑师围绕主题进行阐释与当代性构建,借助多媒体技术、计算机技术等进行组织和设计,力图通过近150件作品,为观众带来传统与现代、理念与实践交织的观展体验。在深入挖掘“院落”在中国文化中从居住空间到社群到城市基本单元的不同内涵基础上,展现中国的集居智慧和“院落”在当代建筑设计中的无限可能,体现中国文化对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现实问题的思考、分析和解答。

  威尼斯双年展历史悠久。中国自2005年起,以国家馆形式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推出了一批又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艺术家和建筑师,向世界展示了根植中国传统文化、蕴含中国哲学思想、体现当代中国精神和价值追求的艺术语汇和优秀作品,以艺术为媒介,搭建起中外文化对话、交流、互鉴的平台。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原定于2020年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年举行。中国国家馆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期将持续至11月21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