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三叔新作《南部档案》开启预售 讲述南洋海路奇案-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派三叔新作《南部档案》开启预售 讲述南洋海路奇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28 11:23:41

  原标题:南派三叔新作《南部档案》开启预售 讲述南洋海路奇案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高凯)近日,在八一七稻米节暨《盗墓笔记》十五周年庆典上,南派三叔介绍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南部档案》,该书随即开启全网预售,当即冲上热门。这本书以张家档案馆系列开拓全新设定,逐一揭开《盗墓笔记》体系的终极谜团。

  近些年,南派三叔全力打造“盗墓宇宙”,从《沙海》《藏海花》《重启·极海听雷》《南部档案》,到正在火热连载的《灯海寻尸》《万山极夜》,随着剧情的逐渐丰满,三叔为读者营造出的“盗墓宇宙”也越发宏大。

  三叔在《南部档案》中,将东南亚独特的文化渗透进这部小说内,并塑造了全新人物张海盐、张海虾和张海琪等,从他们的冒险经历中,逐渐揭开张家海字辈的故事。主角张海盐既与读者熟知的张家人作风相似,又与张起灵有着天壤之别,让读者眼前一亮。这个略微“话痨”,聪明且带有“戏精”体质的新主角,在三叔的笔下渐渐成熟。

  《南部档案》隶属于《盗墓笔记》体系。张家建立档案馆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追寻终极的真相,分布在各地的档案馆收集各地的奇闻、数据、神秘建筑等,几乎囊括了所有可能和不可能的信息。这是一个寻求真相,无限靠近人心的体系,而真相不过就是人心中究竟在想什么。在这本书中,冒险故事成为步入人性与真相核心的路径,读者可以跟着三叔,一层一层深入阴谋漩涡的中心。

  《南部档案》是“档案馆系列”的第一个故事,今后三叔还会逐步推出张家档案馆的其他故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