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跨界节目,和慧佟丽娅等加盟上海歌剧院秋冬演出季-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际视野+跨界节目,和慧佟丽娅等加盟上海歌剧院秋冬演出季

来源:文汇报
2021-08-24 09:14:13

  原标题:国际视野+跨界节目,和慧佟丽娅等加盟上海歌剧院秋冬演出季

文汇报记者 姜方

立秋刚过不久,上海歌剧院公布秋冬演出季节目单。“我们始终保持国际视野,坚持脚踏实地,不断以更高要求追寻艺术、探索艺术、推广艺术。”上海歌剧院院长、指挥家、钢琴家许忠表示,“今年,是上海歌剧院成立65周年,在新一轮演出季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了演出的丰富性,努力为观众呈现多类型多风格的作品。”

据悉,秋冬演出季不仅涵盖歌剧、舞蹈、音乐会,还有和慧、佟丽娅、吕燕等各领域的明星加盟。而各式各样的艺术导赏以及与上海博物馆、中共一大纪念馆的专场活动等等,也将努力为乐迷们打造充盈的艺术氛围。

图为上海歌剧院秋冬演出季节目海报。

疫情之下延续国际“云指导”,和慧担任两部音乐会版歌剧女主角

音乐会版歌剧《乡村骑士》《丑角》将在许忠执棒下,为秋冬演出季拉开序幕。女高音歌唱家和慧将同时饰演这两部歌剧中的女主角桑图扎和内达,这也是她继《阿依达》《图兰朵》之后与上海歌剧院再次携手。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韩蓬,则将分别饰演两剧男主角。上海歌剧院还邀请到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女中音歌唱家董芳,徐晓英、宋倩、于浩磊、窦乾铭等青年艺术家加盟。

“此番上演的音乐会版《乡村骑士》《丑角》虽然舞台表演与舞美呈现相对精简,却对音乐演绎提出更高要求。这次,我们延续去年‘云指导’排演歌剧《唐璜》的成功经验,并更加透彻深入。”许忠介绍说,上海歌剧院邀请澳大利亚歌剧院导演马丁·康斯坦丁,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合唱团的合唱指挥洛伦佐·弗拉蒂尼,及亚历山德罗·阿莫雷蒂、西罗·巴塔林、妮可·多里戈等国际资深声乐指导、语言指导,始终与剧组保持连线、实时指导。

作为酝酿多时的一台演出,“歌剧双雄会·威尔第&瓦格纳歌剧集萃音乐会”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领衔,上演两位歌剧大师的经典选段。许忠将携手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以及旅俄青年女中音温牧雅,带来“法兰西之光交响音乐会”。其中,鲁塞尔的《A大调第四交响曲》以及拉威尔的《斯特芳·马拉美之诗三首》将是中国首演。

力邀明星加盟打造出圈作品,力推中国原创歌剧事业中的新秀

除了世界经典名作之外,中国原创歌剧是秋冬演出季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修改打磨之后,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田汉》《晨钟》将由青年指挥家张诚杰执棒,申报参演金秋启幕的中国歌剧节。

在力推自主创排的原创剧目之外,上海歌剧院也关注和支持推动中国原创歌剧事业中的年轻一代。10月,上海歌剧院将助阵“艺创奖”首届国际室内歌剧比赛。上海歌剧院副院长张庆新将出任导演,由张诚杰执棒,携剧院一众青年歌唱家们与上海歌剧院室内乐团,排演入围决赛的四部歌剧新作。

在新一轮演出季中,上海歌剧院尝试打造出圈作品。近年重拾舞者初心并赢得广泛好评的佟丽娅,将演绎其策划并领衔主演的舞蹈剧场《在远方在这里》,演绎一出满载着对大美新疆眷恋之情的动人篇章。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