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音乐作品会流入观众的心里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奏响浑河岸交响音乐节

好的音乐作品会流入观众的心里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30 10:05

原标题: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奏响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引题)

好的音乐作品会流入观众的心里(主题)

辽宁日报记者 杨 竞

7月27日,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在沈水湾公园云飏阁举行了“燃情时代”专场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美好享受。第七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自7月22日开幕以来,已为广大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

“燃情时代”专场音乐会现场。辽宁日报记者 郑 磊 摄

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此次音乐会以《第一交响序曲》拉开帷幕,《幸福像花儿一样》与《热巴舞曲》让广大观众感受到中外文化的碰撞,《我和我的祖国》引发现场观众自发合唱,抒发了观众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此外,乐团还演奏了《不忘初心》《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曲目,让沈城市民近距离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杜明说,乐团对此次音乐会的选曲花费了不少心思,比如《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作品,都是由沈阳音乐学院老一辈音乐家创作的,两首歌曲的交响乐改编也是由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音乐家完成的。杜明表示,乐团虽曾来沈阳演出过,但参加交响音乐节还是第一次,“音乐节和专业的交响乐交流活动不同,音乐节是向广大市民开放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让交响乐真正走近老百姓

“这次能来沈阳演出,乐团成员都非常高兴。”杜明告诉记者,乐团对沈阳云飏阁并不陌生,曾在这里演奏过,他说,浑河岸边景色秀美、大气,浑河水面宽阔,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的音响和收音效果不错,在这里演奏是一种享受。前几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已经让其成为沈阳的文化名片。一座城市能持续举办多届这样的交响乐盛会,是广大市民高文化素质的体现。杜明说:“沈阳音乐人才济济,为普及交响乐培育了土壤。音乐节不仅能给市民带来高雅的艺术享受,而且还能辐射其他城市,加强不同城市间的文化交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自2009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演出场次已接近400场,排演曲目多达433首。该乐团对交响乐在大连的普及和推广功不可没。指挥家郑小瑛曾应邀与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浪漫之声”交响音乐会。演出成功后,她动情地说,“这是一支不可复制的、别人无法效仿的交响乐团!”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