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北展开幕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北展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29 14:10

原标题: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北展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伴随着《读中国》的琅琅吟诵声,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昨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本届童博会以“童阅经典 时代传承”为主题,打造了集绘本展览、互动体验、现场销售于一体的国际童书盛宴。主题阅读街区特设红色国风阅读街,将传承红色文化与弘扬文明新风相结合,把红色教育融入生动的故事绘本中。同时推出“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中国原创绘本童书博览会特展,展出100多种由专家推荐的经典红色题材连环画和绘本。观展之余,将有绘本专家为观众讲解红色故事、英雄事迹等。

本届童博会场地面积逾1万平方米,设置了启蒙街、科创街、未来街、文学街、美育街、绘本街、红色国风街七大主题阅读街区,展销超3.5万种图书。海飞、于大武、熊亮、张之路等童书作者、编辑以及阅读推广人,不仅会在现场开展新书签售、好书分享、绘本戏剧等互动活动,也将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带来为期7天的在线“童阅直播节”。同时,现场设有丰子恺国际少儿漫画·儿童画展、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博洛尼亚插画展等精品展览,为现场购书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美学享受。

自2015年以来,由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办的童博会已举办六届,接待客流近百万人次,共计约300家出版社参展,推出新书发布、阅读分享、名家见面等高品质阅读推广活动1400余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本届童博会为期7天,将持续到8月3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