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铁人》亮相国家大剧院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舞剧《铁人》亮相国家大剧院

来源:沈阳日报
2021-07-28 15:58

原标题:舞剧《铁人》亮相国家大剧院

沈阳日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秒)7月23、24日,由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出品,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合作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剧《铁人》亮相国家大剧院。作为辽宁省委宣传部2020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专项资金扶持作品,舞剧以深刻的立意、创新的形式、精良的制作,将一代石油工人的铁骨柔情立于舞台之上,完成了一次唯美、壮阔的中国表达。

舞剧《铁人》以铁人王进喜为原型,将铁人精神贯穿整部作品,再现了新中国建设时期那场震惊中外的“石油大会战”,用铁骨柔情、铁血丹心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竖起一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表达的雕像。7月7日-11日,舞剧《铁人》于沈阳完成了首轮演出,受邀观看的专家学者对舞剧《铁人》的题材选取、主题提炼、结构布局、艺术呈现给予高度认同和评价,称赞出品、主创、演出团队以“铁人精神”创作《铁人》,敢啃工业题材这块“硬骨头”,开辟芭蕾舞、民族舞跨界融合的新境界。其中,著名舞蹈教育家理论家肖苏华赞誉舞剧《铁人》是中国舞剧画廊中的优秀之作。

《铁人》在北京的演出,延续了沈阳首演的好评。两个小时里,精神的引领、故事的讲述、舞蹈的融合,营造出满满的震撼与感动。北京观众27次自发的掌声和喝彩贯穿整场演出,足以证明舞剧的精彩和动人。

据了解,应观众强烈要求,这部兼具“年代感”与“时代感”的《铁人》,将在8月20日-23日,在辽宁大剧院加场演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