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部作品亮相“金画眉”展演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30余部作品亮相“金画眉”展演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7-28 10:07

  原标题:130余部作品亮相“金画眉”展演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记者郑娜)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第四届“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于7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举办。本届“金画眉”以“童心童戏迎百年,梦想舞台绽华彩”为主题,共征集到268个剧目,经专家审核,来自全国60多个城市的130余部作品参加展演,参演学生1300多人。

  战争题材儿童剧《与时间赛跑的人》 主办方供图

  本届展演的舞台上,孩子们表演的剧目,题材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活泼,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极强的教育意义,剧目中既有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也有反映近两年社会现实生活的抗疫故事,还有关注亲情、友情和少儿成长等话题的温情故事。剧目类型涵盖儿童剧、课本剧、音乐剧、吕剧、童话剧、歌舞剧、木偶童话剧、朗诵剧等。丰富的题材内容与剧目类型,体现出当前朝气蓬勃的儿童剧创作现状和儿童戏剧教育的丰硕成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展演涌现出多部红色题材剧目,如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军民鱼水情的吕剧《为亲人细熬鸡汤》、根据小萝卜头儿故事创编的音乐剧《小小少年》、讲述革命先烈李大钊生前故事的《李大钊》、赞颂王二小英勇抗敌不畏牺牲的《小英雄王二小》等。

  “金画眉”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儿童戏剧教育的专业展示活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秘书长马莉表示,展演牢牢把握美育育人的核心思想,建立了常态化学生全员戏剧艺术展演机制,旨在将戏剧艺术的美育功能普惠校内外,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戏剧、实践戏剧、欣赏戏剧、体验戏剧,广泛开展以儿童戏剧为主题的展示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