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福州上演-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福州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10:31:23

  原标题:

  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福州上演

  中新网福州7月22日电 (林春茵 郑佳妮)21日晚间,史诗音乐剧《茶道:一叶乾坤》在福建大剧院上演。

  音乐剧以茶作为中华文明重要载体,溯源千年茶文化。全剧以主人公华炎的“茶梦”为主线,用交响乐、舞蹈、故事的艺术表达方式,融合3D全息技术,穿越数千年时空,呈现中国茶文化的演进与变迁进程。9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该剧在一出出茶历史、茶典故和茶故事中,引领观众从“茶之道”反观“心之道”,体悟中华茶文化,传承中华茶文明。

  当晚演出舞台上,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茶船古道,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片茶叶穿越历史、跨越国界,观众随主人公悠游穿梭于秀美茶山、长安市井、大明宫中,往来畅饮,细品茶道内涵。

  起源于福州的茉莉花茶、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等闽都文化在剧中均有精彩呈现,于一脉茶香中流露福州独特的茶文化传承与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