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举办红色主题剪纸展-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恭王府举办红色主题剪纸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7-21 10:37:00

原标题:恭王府举办红色主题剪纸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封玥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推出“我是宝剑 我是火花——山西忻州红色主题剪纸展(高君宇专题)”。展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静乐剪纸为表现载体,讲述山西籍共产党员高君宇的人生故事。

剪纸《高君宇与毛泽东》(作者:张月升、辛翠平)封玥婷摄

“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这是高君宇写在自己照片上的言志诗,也是他革命人生的真实写照。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政治活动家、理论家,中国共产党北方党团组织主要领导人和山西党团组织创始人,29岁时因病逝世。他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热烈地投入到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中。

展览第一版块“生如闪电之耀亮 死如彗星之迅忽”选取20余幅剪纸作品,配以图片、视频,介绍高君宇在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开展工人运动和青年运动,促进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展览第二版块“满山秋色关不住 一片红叶寄相思”,以高君宇和石评梅的革命爱情故事为切入点,用20余幅剪纸作品和信件、照片等史料,展现了烈火中的青春和爱情。

此次展览除了室内展示外,室外还设有数组艺术装置,并配以山西晋剧《高君宇——南国寄情、晋阳播火》、静乐八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打造了沉浸式展示空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