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举办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7-20 09:00

  原标题:“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举办

  人民日报福州7月19日电 (记者施芳)由国家文物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城市历史景观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边会,近日在福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历史城市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北京中轴线保护管理和申遗相关研究成果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城市历史景观是指文化和自然价值及属性在历史上层层积淀而产生的城市区域,超越了“历史中心”或“整体”的概念,包括更广泛的城市背景及其地理环境。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关于城市历史景观的建议书》,今年恰逢发布10周年。10余位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参会并发言,分享了北京、罗马、京都、巴西利亚等历史城市遗产保护案例,深入探讨了城市历史景观保护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以及在《世界遗产公约》框架内推动城市历史景观保护的科学理念和思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