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菁华”丛书 打开文化新视窗-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运河菁华”丛书 打开文化新视窗

来源:今晚报
2021-07-18 09:50:33

  原标题:专家学者齐聚 畅谈运河文化(引题)

  “运河菁华”丛书打开新视窗(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运河菁华”系列丛书发布及运河文化座谈会,昨天上午在西青区中北镇瓷艺园举行。罗澍伟、赵健忠、李治邦、王振良、李家森等多位我市文史专家学者齐聚,畅谈运河文化。

  此次推出的“运河菁华”系列丛书包括《寻根大运河丛书》《赶大营记忆》《瓷艺园百姓图》等。据介绍,13年前西青区委区政府启动了“寻根大运河”活动,一批新闻媒体人和历史文化学者踏上了寻根大运河的旅途。他们首先在西青境内进行了长达4年的抢救挖掘,又沿着大运河寻访了30多个城市,挖掘了运河沿岸城市和西青的联系及渊源,为抢救挖掘西青的运河文化付出了努力,形成了丰硕成果。由此推出的大运河系列丛书,为人们打开了认识西青区、认识天津乃至运河城市形成、变迁和文化传承的新视窗。

  座谈会现场,《寻根大运河丛书》主编之一、西青区运河公园建设指挥部文史组副组长冯立,《赶大营记忆》主编之一、天津师范大学教授、赶大营文化学者王振良,《瓷艺园百姓图》作者、西青区瓷艺园文化馆副馆长李佳轩,分别介绍了图书编纂、创作的过程和感受。天津市社科院研究员、天津文化专家罗澍伟,天津电视台大型人文纪录片《赶大营》总导演李家森,天津市非遗专家、学者李治邦等,围绕天津运河文化、西青地域文化的抢救挖掘和开发利用及传播谈看法、讲感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