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孩子”唱出真挚情感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祝贺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天津)开幕

“红孩子”唱出真挚情感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16 13:40

  原标题:祝贺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天津)开幕 

  “红孩子”唱出真挚情感(图)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帆 摄影 姚文生)伴随着动感十足的打击乐表演《鼓动华夏》,昨晚,祝贺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天津)开幕华夏未来专场演出──《红孩子》大型少儿文艺晚会在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举行。

  演出中,活泼可爱的小演员们带来了歌曲《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塔里木,我爱你》《万水千山》《生命的火焰》,舞蹈《少年狼》《黄河娃》《那年我们一样大》等节目,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独唱《扇舞丹青》古韵悠扬,展现了青少年一代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尾声歌曲《百年大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唱出代代相传的“红孩子”童心向党、永远跟着党旗前进的真挚情感。

  本场庆祝演出团队全部来自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和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并特邀“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天津赛区获奖小演员参加演出。据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骞介绍,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的主题之一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华夏未来准备了这台《红孩子》少儿文艺晚会,希望通过孩子们的表演展现建党百年历程中涌现的英雄少年形象,抒发孩子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是享誉全国的优秀少儿艺术团体,在祝贺演出后,还会在音乐教育大会开幕式上进行童声合唱表演。在17日举办的2021少儿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上,包括华夏未来少年交响乐团在内的京津冀三地少年儿童还将推出一台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大型交响音乐会。

  据悉,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于今日开幕。大会秉承“音乐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以“新时代美育交响”为主题,围绕音乐教育核心,整合各界资源,直面当今音乐教育全产业链面临的形势、问题,切入热点和痛点,推进音乐教育服务平台和内容体系建设。大会期间,将举办100多场主题活动,邀请国内100多位一流的音乐教育专家、200多家国内知名乐器厂商以及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进行学习、交流、考察和体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