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在北京首演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在北京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10:30

  原标题: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在北京首演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刘大炜)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出品、中国文学戏剧学会协办的原创大型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15日在北京首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出席活动,祝贺剧目演出成功。

图为《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全体演员合影。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全剧共分为《闪光的提问》《红船的方向》《星星的模样》《群星多璀璨》《星光耀红船》《星河中的那一颗》六个篇章,以“红船上的奇幻旅行”为主要线索,讲述小主人公欣彤穿越时空,与潘冬子、王二小、小萝卜头、草原英雄小姐妹等角色共同经历课本中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

图为《星星的模样》篇章中王二小的故事。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主办方介绍,剧目将趣味性、故事性有机融合,帮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少年儿童通过聆听革命故事、了解英雄事迹,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星星的模样》篇章中,欣彤与潘冬子一起执行“运盐”任务,看王二小机敏地将敌人引走,想将小萝卜头从狱中救出,守护龙梅、玉荣在暴风雪中坚持……通过巧妙编排,让历史上的小英雄们活灵活现地站在舞台上,将他们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

图为《星星的模样》篇章中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供图

《群星多璀璨》篇章展现当代青少年儿童幸福快乐的生活。“如果英雄和楷模是承载巨轮航行的星河,那我愿在未来成为星河中的那一颗。”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的杨翊萱说,“我自豪我是新时代的少先队队员,我将来也要像各位英雄楷模一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我的力量!”

来自北京市20余所中小学的近200名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员参与全剧演出。北京市三帆中学附属小学的孙家强表示,“我很自豪能参与本次演出,回到学校要再将故事讲给同学们,一起向小英雄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祖国贡献力量!”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苏洪涛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