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潘家园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6 09:19

  原标题:潘家园首届非遗文化节开幕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杰)近300年历史的聚元号弓箭铺,手工慢活打造一把弓箭至少需要5个月;用特制的勾笔在水晶或玻璃内壁反笔作画,玲珑剔透的内画堪称“鬼斧神工”……昨天,潘家园第一届非遗文化节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开幕。

潘家园经营非遗产品的商户在文化节上进行展示。 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非遗文化节为期4天,将举办2021非遗数字化高峰论坛、“非遗传人话非遗”讲坛、“非遗文化传承·技艺展示交流会”等系列活动,30多位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将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

相关负责人介绍,潘家园重视传承弘扬非遗文化,据统计,目前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内经营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的商户多达1298家,其中经营国家级非遗作品的商户1048家。弓箭、核雕、苗绣、皮影、鼻烟、唐卡、紫砂、毛猴、砖雕……潘家园市场近年通过在市场内打造非遗文化街区、给予非遗商户优惠扶持等多种方式,发扬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让非遗在潘家园“活起来、动起来”。作为一种新举措,此次潘家园非遗文化节的举办,从规格、内容、形式上对以往非遗文化活动进行全面升级,吸引更多消费者近距离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