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俗地》:细致描摹马来小城市井生活-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流俗地》:细致描摹马来小城市井生活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7-15 08:22:49

  原标题:

  《流俗地》:细致描摹马来小城市井生活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张子航)近日,马来西亚华文作家黎紫书长篇小说《流俗地》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以马来西亚锡都被居民喊作“楼上楼”的小社会拉开序幕,用细腻的笔法讲述了当地居民的市井生活。

  主人公银霞生来是盲女,聪慧、敏感,善于洞察人心。她既愿意在家编织箩筐,也渴望融入外面的世界;她学象棋、上盲校,在随生而来的困顿里劈开了一片天。小说以跳接时空的叙事手法,为各个角色穿针引线,每个短篇看似独立却又连续,写出了小城人物在生命狂流里的载浮载沉。

  马来西亚华语写作向来负荷民族与国家、母国与母语、他乡与故乡等重大命题,“可是,到了‘流俗地’却降为人世间”,作家王安忆评价说。作者黎紫书说,书中“没有耸人听闻的事件和光怪陆离的社会背景,但我希望它打动中文世界”。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