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预期 - 文化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半年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预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5 01:43

原标题:上半年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预期

中工网北京7月14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符合预期,知识产权事业稳步推进。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33.9万件。截至6月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为332.4万件,其中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为245.4万件,同比增长23.0%。上半年,我国商标注册372.4万件。截至6月底,有效注册商标量为3354.8万件,同比增长22.4%。此外,上半年,我国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发证7629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衡付广表示, 上半年专利、商标、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授权量同比增长较快,这反映出我国市场主体创新创造创业更加活跃,同时也是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底,我国国内拥有有效发明专利的企业27万家,较上年底增加2.4万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数据还显示, 上半年,国外申请人在华发明专利授权5.4万件,同比增长30%;国外申请人在华商标注册量为9万件,同比增长7.5%。其中,美国申请人在华发明专利授权、商标注册同比分别增长35%和8.9%。

衡付广表示,这表明国外企业对我国营商环境抱有信心,愿意在华开展商业活动和知识产权布局。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