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工业文创园特色活动多-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夏季工业文创园特色活动多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14 10:27:03

  原标题:夏季工业文创园特色活动多

  辽宁日报记者 王臻青 文并摄

  周末的沈阳工业文创园里,各类文化活动如火如荼。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中,会聚着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传承人,他们现场展示手工艺绝活,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体验。在沈阳市奉天工场产业园内,有沉浸式朗诵会上演。沈阳红梅文创园里,爵士乐以及民族音乐会持续进行。

  传统工艺展现场。

  7月11日,沈阳1905文创园广场,热烈诙谐的海城高跷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是“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辽宁省传统工艺展活动的一项内容。活动分设剪纸刻绘区、织绣区、编织技艺区等。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共同承办。据了解,共有50个国家级、省级传统工艺类项目在此展览展示。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薪火相传”非遗传承人授徒学艺拜师仪式,鼓励和支持国家级、省级传承人更好地传承技艺。

  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总经理徐比莉表示,在工业文化创意园里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能够使广大市民获得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大家会在体验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传统文化。

  周末的晚上,记者走进沈阳市奉天工场产业园城市书屋,一场沉浸式朗诵会正在这里举行。辽宁大学的学生通过现场朗诵、沉浸式短剧演出以及与观众互动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使得观众穿越时光,沉浸于革命先烈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这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深深吸引了观众。

  据了解,此次朗诵会是沈阳市铁西区第二届消夏季“丹心赤诚”颂党史板块中的一项活动,由奉天工场产业园、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共同举办。辽宁大学40余名学生激情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征程礼赞》《松花江上抗联英雄》《不朽英魂》等诗歌,引领观众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朗诵《松花江上抗联英雄》时,学生们身着演出服进行角色扮演,他们分别饰演赵尚志、赵一曼、杨靖宇、李兆麟。观众被大学生的深情朗诵所感染。

  奉天工场产业园负责人武迎秋介绍:“奉天工场产业园城市书屋是一座风格独特的红砖建筑,将历史与时尚融为一体。在原汁原味的沈阳工业文化遗存中,举办文化活动总是能吸引很多市民前来参加。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城市书屋除了发挥阅读空间的功能外,还定期举办诗会、古琴讲座等艺术鉴赏活动,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