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胡杨”进京讲述脱贫故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胡杨”进京讲述脱贫故事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15 10:19:25

原标题:新疆“胡杨”进京讲述脱贫故事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胡杨是新疆的象征,千年不死的传说鼓励了多少人。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创作演出,讲述新疆“最美村官”刘国忠真实事迹的话剧《金色的胡杨》,于今明两天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上演。

作为一部脱贫攻坚题材作品,该剧讲述了刘国忠像一粒奋斗的种子,在曾经贫瘠的科克墩村生根、开花、结果,用激情和赤诚践行诺言,用拼搏与奉献引导村民转变思想、学习新技术,靠勤劳的双手带领维吾尔族群众脱贫致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的动人故事。

该剧主创团队通过实地采风、访问人物原型、查阅历史资料和影像视频,力求还原历史,接近真实人物。作为一部来自新疆的作品,该剧在作曲上大胆创新充分吸收引入新疆本土民族音乐元素,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维吾尔木卡姆(十二木卡姆)和唱段艺术巧妙融合,实现人物、事件的时空转换。

在剧中饰演刘国忠的国家一级演员朱衡说:“作为一名话剧演员,能够在北京参加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我感到很自豪,剧中的刘书记,他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众多新疆脱贫攻坚干部的化身,能在舞台上展现他们的光荣事迹,我非常高兴。”他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个角色,他做了很多功课,走访第一书记的家人和群众,聆听他们的心声,“大家对他的不舍和爱戴令人感动,感动又变成了我演好这个角色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