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三绝诗书画”范曾作品展亮相荣宝斋-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组图丨“三绝诗书画”范曾作品展亮相荣宝斋

来源:光明网
2021-05-07 07:34:05

  原标题:组图丨“三绝诗书画”范曾作品展亮相荣宝斋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春和景明,绚彩华章。“三绝诗书画——荣宝斋辛丑范曾作品展”于5月1日至16日在荣宝斋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件范曾先生新创作的书画精品。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了范曾先生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深厚的文化修养。

  

  范曾,1938年生于江苏南通,中国书画大师,著名国学家、诗人。现为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终身教授,南开大学文学院、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终身研究员,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名誉院长,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南通大学终身教授,稽山书院、盘山书院山长。

  

  范曾先生出身于中国延绵450年不断十三代诗人的著名文化世家。多年来,范曾先生笔耕不辍,著作等身,著有《大丈夫之词》《中国画研究法》《经史漫步》《范曾诗稿》《庄子显灵记》《范曾简墨》《尊贤画集一一范曾与八大山人神会》《范曾诗文集》《范曾诗稿》《范曾散文三十三篇》《老庄心解》《论文学》《趋近自然》《范曾海外散文三十三篇》《大木葱茏》等约150部,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130部。

  

  作品《乐在其中》

  

  作品《伯乐悬崖试马》

  

  作品《怀素临池》

  

  作品《神童训虎》

  

  作品《山积而高》

  

  作品《南橘北枳》

责任编辑:实习 见禹彤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