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展览成青年“打卡”热点-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人参观这样的展览很有必要”

红色展览成青年“打卡”热点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5-05 14:27:34

原标题:“年轻人参观这样的展览很有必要”(引题)

红色展览成青年“打卡”热点(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祺瑶 牛伟坤)“五一”假期,北京各大场馆的红色展览成了观众参观的热点。不少青年观众更是慕名而来,以别样的参观体验,向青春献礼,从中汲取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正在首都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格外聚人气儿。280件(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凝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征程。不少青年学子在展柜前细细品读。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学院大四学生王铁儒说,“102年前,一批批青年投身革命;102年后,革命的火种将由我们延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重任,将美好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95后上海姑娘谢靓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拍下照片,在笔记本上做记录,“听着天安门城楼上掷地有声的宣告,细读记录新中国诞生的重要文件,依然能感到字字千钧的分量和朝日初升的希望。”

穿过仿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一艘古朴的木质红船映入眼帘。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仿照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制作的。两名来自山东的大二女生在此拍照留念,一名女生说:“这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驶入历史的滚滚波涛,领航中国行稳致远……中国共产党从当时只有几十人,逐渐成长,到建立新中国,一幕幕历史宛若发生在眼前。”

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展厅里,202封珍贵电报手稿携62件(套)文物史料、50余张历史照片亮相,讲述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的伟大历程。20岁的林远和同学一进展厅就被“电报格式解读”展板吸引住了,电报的构成、级别、加密方法……讲解员的介绍让他们觉得大涨知识,“原来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电报有这么多讲究。”“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三年战绩查询系统”“电报朗读”等互动展项,更是吸引两个人驻足流连。“年轻人参观这样的展览很有必要,想想前辈们为我们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就觉得时不我待,更要加倍努力。”

这个假期,同样吸引观众争相参观的还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军博在4月31日刚刚将每日参观限额提高到14000人,结果依然一票难求,假期全部约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