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夏 北京不入夏-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日立夏 北京不入夏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5-05 07:28:33

  原标题:今日立夏不入夏

  记者:骆倩雯

  今天,北京迎来立夏节气。立夏,象征夏季的开始,“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资料图 京报集团记者 吴镝/北晚新视觉供图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也是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表示盛夏时节的正式开始。立夏有三候,一候蝼蝈鸣,二候蚯蚓出,三候王瓜生。

  不过,“立夏”只是夏天快要到来的预告,并不意味着“入夏”。气象学对于入夏有严格的标准,如果一个地方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才能确定为夏季开始。

  北京目前还处于春季。从预报来看,今起三天天气以晴为主,紫外线强度强,大风天气频繁。今天(5日)午后南风明显,明天(6日)又将有四五级偏北风。

  在温度方面,今起三天(5日至7日),京城气温平稳,有小幅上升,白天最高气温在25℃至28℃之间,夜间气温在12℃至15℃之间,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体感略凉,请注意调整着装。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