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位文艺工作者联袂唱响《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百位文艺工作者联袂唱响《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04 10:14:00

  原标题:广东百位文艺工作者联袂唱响《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广东文艺界百位文艺工作者共同完成原创歌曲力作《我爱你,中国共产党》,用音乐为党庆生。4月30日下午,“百名文艺工作者唱百年”——《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歌曲录制启动仪式在珠影乐团录音棚举行。珠江电影集团及海珠区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珠影乐团演奏家们,以及多位参与歌曲演唱的歌唱演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宋雪莱(左二)指导歌唱演员录音

  录音现场

  《我爱你,中国共产党》由珠江电影集团、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联合出品,中共广州市海珠区委宣传部、珠影乐团共同制作。站在珠影乐团录音棚里,珠影乐团常务副团长、《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作曲者宋雪莱对记者介绍:“1979年,著名歌曲《我爱你,中国》就是在这个录音棚里完成的。42年后,我们在同一个地方录制《我爱你,中国共产党》,这既是一次传承,也是一次创新。”

  歌曲《我爱你,中国共产党》集结了百位广东省内的优秀文艺工作者:这首歌由宋雪莱作曲,著名音乐人陈洁明作词,珠影乐团担任配乐,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南方歌舞团、广东省歌舞剧院、广州市歌舞剧院、深圳市歌舞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等省内文艺院团的三十余位歌唱演员参与演唱。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歌唱演员中,既有崔峥嵘、梁玉嵘、李素华等名家,也有刘罡、王璀璇、李白、张朝夕等后生可畏的青年歌唱演员。宋雪莱介绍,《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以宏大的视野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情感真挚、旋律激昂,管弦乐团的演奏气势磅礴,歌手联唱的形式则为歌曲带来丰富饱满的听感。

  《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时长7分钟,浓缩了广东文艺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浓祝福。宋雪莱透露,歌曲在4月底开始录音,五一假期期间将完成缩混工作;五月中下旬将开展歌曲MV拍摄工作,预计在珠江南岸取景,百名文艺工作者将在广州地标性美景前唱响《我爱你,中国共产党》。歌曲及MV将于今年7月前正式推出。

  (胡广欣)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