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盛宴打造“音乐城市”新名片-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视听盛宴打造“音乐城市”新名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1 08:21:08

  原标题:视听盛宴打造“音乐城市”新名片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昨天,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在北京音乐产业园正式开幕,作为大会主体活动之一的北京国际音响展也同步启幕,融合贯穿整个“五一”小长假,为广大市民带来音乐与音响的双重盛宴。从4月底到10月底,2021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将推出品牌活动、系列演出、展示交流、产业孵化四大板块,打造“音乐城市(Music City)”新名片。

  位于朝阳黑庄户地区的北京音乐产业园,是2021北京国际音响展的举办地。这次音乐盛会集音响展、音乐园大师课、新品发布、唱片赏析与签售、现场演出、互动体验等于一体,从4月30日持续至 5月5日,每天从10时至20时,会期6天。本次展会的参展商包括近百家国内外知名音响厂家、代理商,展示近1000个品牌的发烧音响及周边产品。主会场是园区中的沉浸式音乐体验中心,面积约1.7万平方米,分为五大区域,分别是音响馆、影院馆、唱片(黑胶)长廊、便携/耳机馆、特卖馆。所有场馆和展馆均按照声学黄金比例设计、施工和装修,力求让观众感受到最佳的视听效果。

  据介绍,此次音响展不但是器材发烧友的聚集地,也是普通音乐爱好者的一次嘉年华。园区开辟了两个超大专业的会议空间,用于音乐音响的讲座和公共活动的举办。音响展期间,130余场各类活动荟萃,包括音乐园大师课、唱片首发、新品发布、唱片赏析及签售、现场演出等。此外,园区将开辟美食广场,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小吃。

  北京音乐产业园地处首都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廊道上。园区内一栋栋建筑风格独特的红砖厂房,是由原双桥汽车配件厂、齿轮厂、柴油机厂、压铸厂及汽摩厂等乡镇企业老旧厂房改造而来。产业园核心区已初具规模。全国最专业的沉浸式音乐体验中心已纳入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市场化项目,已全部改造完工;具有国内顶级水平的音乐制作中心已开始内部装修筹备,预计于2021年底改造完工;音乐企业办公区、音乐器材总汇预计于10月底前改造完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