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预计6月首演 展示“绿色追梦者”精神-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预计6月首演 展示“绿色追梦者”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4-30 13:08:55

原标题: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预计6月首演 展示“绿色追梦者”精神

中新网新疆库尔勒4月29日电 (陶拴科)29日,大型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在发布会现场,演艺人员通过深情表演展示了该剧目的精彩的片段。

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正在火热排练。 陶拴科 摄

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原型,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主旋律,赞扬了王成帮同志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讴歌王成帮同志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演员展示精彩瞬间。 陶拴科 摄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生贵致辞称,巴州打造了以身边人为原型的剧目《我叫王成帮》。王成帮老人从“战场”到“沙场”,曾经身患重疾,义务种树60年,他用60多年的峥嵘岁月践行了军人的初心,退伍造林,为民尽责,平凡中尽显英雄本色。通过这部原创剧目的排演,一是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学习时代楷模的氛围。

据了解,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的筹备创作工作开始于2019年,经过资料收集、项目评估,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2021年3月完成舞台排演剧本,2021年4月17日进入开排阶段。

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俞淑英表示,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起到了以文化人,鼓舞人心的意义,将引领社会传播正能量、弘扬向善向好的良好风气,成为群众的精神文化大餐。

原创剧目《我叫王成帮》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库尔勒市举行。 陶拴科 摄

剧目导演于军介绍,《我叫王成帮》采用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现实生活和文学艺术相结合,精神演绎和舞台形式相融合,在艺术表演的多种形式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具有极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它立意积极向上、情节设计曲折、舞台表现诙谐生动。拟定首演时间为2021年6月6日,全剧共分9场,演出时间在1小时50分钟,演职人员近70人,其中演员40余人。

据悉,今年84岁王成帮老人是一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多次荣立二、三等功,退役后一直奋战在库尔勒植树造林一线,被称为“绿色造梦者”。从1994年,王成帮从部队退役,主动要求加入库尔勒市绿化队,几十年义务种树约150万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